青年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年时讯  >>  正文

我校项目获得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银奖

发布时间:2023-03-24   编辑:万相奇 郭梦绮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陶昌玲)3月17日至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圆满落幕。我校项目《希萌——腹部出血辅助定位专家》斩获全国银奖。

“挑战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共同主办,是中国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创业赛事之一。本届“挑战杯”聚焦为党育人功能,突出数字化办赛特色,共有来自3011所高校、142.4万名学生参赛,累计提交33万余个创新创业项目。

大赛自去年4月份启动以来,校团委通过专题推进会、项目专项培训、模拟答辩辅导等多种形式对入围现场赛项目进行打磨,着力提升参赛项目质量,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决赛初评、全国决赛终评等环节,我校参赛项目共斩获国家级银奖1项、省级金奖1项、省级银奖6项、省级铜奖8项,同时,学校获评省级“优胜杯”。

一直以来,三峡大学团委始终坚持育人导向,将“挑战杯”参赛过程作为“立德树人”思政课堂,着力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核心能力,发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精神,引领学生在助力学科建设、矢志科技强国的道路上贡献智慧、绽放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