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年时讯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学生社团社长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28   编辑:万相奇 郭梦绮    来源:

928日,我校团委在屈原报告厅举办了学生社团社长培训大会。学生社团管理部指导老师杨梓杭、校团委学生助管林森,社团管理部全体成员以及各学生社团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杨梓杭老师围绕“为什么从事社团工作”“社团学生干部应具备哪些素质”“在社团工作中应注意哪些问题”这三个方面,阐述了学生社团干部所应具备的素质与能力。同时,杨老师就学生社团未来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正确把握学生社团发展方向,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学生社团社长职能作用,要主动担当作为。三是规范运行管理,确保学生社团发挥育人功能,在业务指导单位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活动。

此次会议,加深了社长们对社团管理的认知,促进了各学生社团与学生社团管理部的紧密连接,使各社团能够进一步规范社团日常管理,推动了学生社团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