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年时讯  >>  正文

我校“爱暖山乡 助力振兴”暑期社会实践队获评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发布时间:2022-10-11   编辑:万相奇 郭梦绮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陶昌玲)近日,共青团中央相关部门发布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名单,我校土木建筑学院“爱暖山乡 助力振兴”暑期社会实践队名列其中。

实践队以“盲盒”为载体,联络多家爱心企业和机构共募集到价值65000余元的物资和现金,为2000余名山乡留守儿童送去关爱;组织开展了“鄂新手牵手,团结心连心”专项活动,鼓励湖北、新疆两地小朋友撰写交友“盲信”700余封,向新疆哈密、喀什、克州等地少数民族学生捐赠新华字典,并为当地村民组建线上国语教学群,增进民族团结,为推广普通话助力

实践队开展活动以来,引发了强烈的社会反响,获得了新华社、中国青年报、学习强国、中国教育在线、湖北日报、荆楚网等40家中央省市媒体平台的关注和报道,总阅读量突破400万,微博、微信点赞次数共计56万余次。

据悉,2022年暑假,三峡大学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建200余支实践队,组织动员5000余名青年学生奔赴全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