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年时讯  >>  正文

出征!三峡大学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接过支教扶贫的接力棒

发布时间:2022-07-07   编辑:万相奇 郭梦绮    来源:

    (文/万相奇 图/朱朝阳) 7月7日下午,三峡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汇报暨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崔伟、教务处副处长陈继华、学生处副处长余杨铭、校团委副书记欧阳文和校团委全体老师、第六、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队员参加了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上,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汇报了过去一年来的支教工作,分享了一年来在支教工作中的收获和感受,诠释了“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通过视频《青春向党 向阳而生》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支教点滴和感动瞬间,两个分队的成员分别分享了在溪丘湾中学和沿渡河中学支教的育人小故事,将他们的工作感悟和经验传授给了下一届支教同学,把支教扶贫的“接力棒”交到了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手上。

      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方曼琴代表本届全体支教团成员做表态发言,他们将秉承学校“求索”精神,锐意进取,在服务地守护孩子梦想未来,坚守信念,坚决做好育人工作,为母校争光。

      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崔伟为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曾言代表支教团接旗。

 出征仪式最后,由校党委副书记李红为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赠送支教所需的“研支团专属礼包”。李红书记回忆了他去年走访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学校寝室和食堂的场景,赞许了他们从家里的掌上明珠成为教学主力身份的蜕变,成功成为学生学习上的良师和生活上的益友。李红书记代表学校感谢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用一年的实际行动,对山区教育贡献的青春和热血,同时她对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寄予厚望,要求校团委做好他们在外支教的坚强后盾和后勤保障。

 三峡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是学校开展定点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力量,成为三峡大学一张靓丽的名片,已经累计向恩施州巴东县山区学校输送36名支教研究生,他们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西部筑牢理想信念,激发奋斗精神。

 学校和领导历年来都高度重视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情况和安全,积极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7月4号和5号,专程带队前往恩施州巴东县溪丘湾中学和沿渡河中学接支教结束的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所有队员返校,并和支教学校校领导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