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年时讯  >>  正文

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荐排位赛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4   编辑:万相奇 郭梦绮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李晓爱/文 魏瑶 李晓爱/图)6月12日上午,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赛推荐第一轮排位赛在三峡大学水科楼长江厅举行。校长王炎廷,党委副书记李红,副校长黄应平、黄悦华,党委常委张锐出席活动。最终,“希萌——腹部出血辅助定位专家”(水利与环境学院)、“铁塔‘预言家’——开创高压铁塔监测领域新纪元”(电气与新能源学院)、“道易行——城市拥堵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三个项目获得排位赛前三名。

在致辞时,黄悦华表示,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关键平台,目前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力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三峡大学从2015年参加首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开始,成绩节节攀升。希望同学们秉承“我敢闯、我会创”的大赛精神,勇立时代潮头、勇担创新创业使命,积极投身到“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中,认真上好这堂“金课”,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实际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本次比赛共有20个校赛一等奖项目参赛。各参赛团队分别从产品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等多方面展开对项目的介绍,主题涵盖医疗健康、乡村振兴、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评委专家针对项目进行提问,开展现场答辩。赛场气氛热烈,交流充分,参赛团队热情高涨。

希萌项目路演

铁塔“预言家”项目路演

道易行项目路演

本次活动既是学校双创菁英训练营系列活动之一,也是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预热活动。大赛同步全程线上直播,1400余人在线观看了直播。另外,此次大赛还在三峡大学微信公众号上开启了网络投票活动,共计5万余人参与了投票,比特电眼(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净芯科技(材料与化工学院)、希萌(水利与环境学院)三个项目获最佳人气奖前三名。

比特电眼项目路演净

芯科技项目路演

在总结发言时李红表示,大赛令人印象深刻,看到了学生所学到的知识和实践碰撞出成长蜕变的火花,学校与企业、科研院所碰撞出科技火花,学生、老师、专家碰撞出思想交流的火花。她对评委们的精准发问和高质量鉴定、对1913个项目背后9400人次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