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年时讯  >>  正文

筑牢校企联合阵地 谱写校企合作华章

发布时间:2022-06-21   编辑:万相奇 郭梦绮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马国贞 雷勇)6月17日上午,三峡电能(湖北)有限公司——三峡大学氢能项目交流会在三峡大学举行。副校长李东升出席会议,三峡电能(湖北)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孙玉华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李东升指出,打造清洁能源之都,宜昌澎湃前行,氢能具有高热值、低污染、来源广、转换灵活的优势,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三峡大学在氢能包括制氢储氢方面已做出很多优秀的基础研究成果,期望学校的研究成果可以和实际产业需求相匹配,助力企业的科技创新和升级转型,为宜昌市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孙玉华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简要说明了三峡集团氢能项目的具体内容,包括氢能示范项目、长江电力绿氢绿电示范项目等,介绍了公司目前急需研究开发的科研项目及技术短缺情况,希望依托高校科技力量,利用三峡大学这个“智囊团”和“科技源”,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挖掘合作潜力,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共同为宜昌乃至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

三峡电能(湖北)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对三峡绿电、绿氢示范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围绕制氢以及储氢材料、实现校企合作的具体细节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科学技术处、材料与化工学院相关人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