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榜样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榜样  >>  正文

我校水利与环境学院副教授郭家力老师荣获第十一届母亲河奖

发布时间:2023-11-10   编辑:万相奇、周怡    来源:三峡大学索源网

本网讯(通讯员 于佳桐) 近日,根据《共青团中央评比表彰办法》,经第十一届母亲河奖评审委员会审定,并报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同意,经公示,我校水利与环境学院副教授郭家力老师荣获第十一届母亲河奖(绿色卫士奖)。

郭家力,我校水资源模拟与高效利用科研团队负责人,水资源信息化研究所所长,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水资源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城市洪涝模拟、水文模型集成与应用、水资源评价与管理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四十余篇,主持参与多个国家和省级项目。参与编写《变化环境下鄱阳湖区水文水资源演变规律研究》专著1部。

近年来,郭家力老师带领团队成员从当好“水”专家、做好“水”文章、讲好“水”故事等方面发力,在关键技术攻关、工程系统集成、科技成果推广等方面取得全面突破,攻克了水资源模拟与管理方面的技术瓶颈问题。同时他号召广大青年学子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在为一场建设“山水辉映、蓝绿交织、人城共融”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的进程中书写出彩人生。

据悉,“母亲河奖”由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主办,是我国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权威奖项。该奖项表彰奖励为保护母亲河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集体、组织和项目,以此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美丽中国建设,做生态文明的实践者和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