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榜样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榜样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3年度“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12-29   编辑:万相奇、周怡    来源:三峡大学索源网

本网讯(通讯员 于佳桐) 12月3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3年度“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决赛暨示范巡讲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经层层推荐及省级预赛遴选,我校理学院统计学专业何贵强荣获省级优秀主讲人决赛一等奖并获评金牌主讲人称号

何贵强以《信念如炬,初心似磐》为主题,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他从小患上强直性脊柱炎,瘫卧在床8年,但从未向命运低头,勇敢地与疾病斗争,在党和国家政策的帮扶下重新站立行走,并通过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考上了大学。如今,他又有了自己的目标,他要做一名数学老师,把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传播给更多人。

何贵强曾获评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湖北省2022年度大学生之星,他的感人事迹被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报、青春湖北等媒体纷纷报道,全网为他点赞。

学校团委以“百生讲坛”为载体,融合青年典型选树等工作,切实提升活动的覆盖面与引领性,深入挖掘在志愿服务、学习科研、创新创业、自立自强等方面表现突出的青年学生典型,遴选有故事、有感悟的优秀主讲人,讲述青春故事、中国故事,推进思想引领持续创新、走深走实,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