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榜样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榜样  >>  正文

我校在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斩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3-06-08   编辑:万相奇 余晓曦    来源:三峡大学索源网

本网讯(通讯员 董心悦 陶昌玲) 5月28日,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武汉纺织大学举行。我校成绩实现新突破,荣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项,推选的12项作品全部获奖。

自3月份我校启动本届“挑战杯”工作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师生积极参与,学校团委精心筹备,通过专题推进会、项目专项培训、模拟答辩辅导等多种形式对学生项目进行培育,多次邀请优秀指导教师和专家进行专题指导,不断打磨完善,着力提升参赛项目质量。经过院级初赛、校赛选拔、省级复赛和终审决赛等环节择优推荐12件作品参加省赛,最终斩获较好成绩。

一直以来,学校团委始终坚持育人导向,切实以“挑战杯”赛事为牵引,充分发挥科创育人实效,着力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核心能力,发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精神,引领学生在助力学科建设、矢志科技强国的道路上贡献智慧、绽放青春。

据悉,本次湖北省“挑战杯”竞赛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共有来自全省109所高校的1276件作品参赛,是湖北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科技作品赛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