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榜样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榜样  >>  正文

国家一等奖,全国季军 ——三峡大学学子在2022年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输油管巡检技术挑战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12   编辑:万相奇 郑伊杭    来源:三峡大学索源网

本网讯(通讯员 谭旭东 金俊)11月8日,2022年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CAIR工程竞技赛道——输油管巡检技术挑战赛国赛决赛成绩正式公布,由创新创业学院金俊老师指导的水下机器人团队以全国第三名的成绩荣获国家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已连续三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协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吸引了众多知名高校学子的参赛。本赛事旨在搭建一个开放式资源共享平台,促进数字技术、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的创新应用,推进高等教育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助推教育与产业的对接与转化,发掘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复合型的技能人才。

据悉,本次大赛分为省内区域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水下机器人团队顶着繁重考试和紧张备赛的双重压力,凭借平日扎实的学习功底和坚韧不拔的求索精神,在省赛选拔赛中以省赛冠军的成绩取得国赛“入场券”,并在本次全国总决赛中荣获国家一等奖(季军)的好成绩。

学生团队积极备战全国总决赛

学生制作的水下机器人正在开展管道巡检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