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从一个家族的百年变迁体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魅力

发布时间:2022-11-05   编辑:万相奇 余晓曦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赵玮/文 杨叶/图)1026日上午,学校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培训班第三期培训在裕孝家庭博物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红、党委常委张锐、校工会主席李敏昌出席,新提任的处级领导干部和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伊始,校领导和参训学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裕孝家庭博物馆馆长袁裕校为参训学员介绍了袁家四代人收藏的历史资料及其藏品。

作为湖北省理论宣讲员,李敏昌结合袁家传承的家风,总结了袁氏家族百年来的变迁史。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袁氏家族百年来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传统家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迈入中国式现代化的典型缩影。

在学习交流环节,张锐坦言在这里体会到了革命年代的氛围感,听李敏昌教授的讲述深受教育。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希望,告诫大家要沿袭好家风,形成好作风,影响身边人。

李红分享了感悟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要求,号召大家结合自己的专业和本职工作加强总结体会,用心、用情参与学习培训,将良好的家风和作风带回工作和生活中去。

学员代表也分享了要进一步提升个人素养和业务能力,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为学校建设发展尽心尽力的学习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