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学校顺利举行“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峡大学终审决赛暨优秀作品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3   编辑:万相奇 郭梦绮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刘晨晓 亓睿宸 郑冯春雨 陶昌玲) 4月10日,“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峡大学终审决赛暨优秀作品展示”在学校综合训练馆前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红出席了本次活动。

李红现场观看了学生展示作品,并与大家进行了交流,鼓励同学们要结合专业所学和知识积累,刻苦学习、提升本领,在助力学科建设、矢志科技强国的道路上贡献智慧、绽放青春。随后,李红参加了电气与新能源学院2021100911团支部借助本次展示举行的“挑战筑梦,科创报国”主题团日活动,勉励青年学习奋发图强,进行科创报国。

据悉,大赛开赛以来,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和深度参与。全校共收集600余个项目作品,3937名同学参与,经过学院初赛、学校专家复审,学校共评选出36个项目进入校赛终审决赛并进行展示。经过现场展示、终审答辩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14个项目参加省级评比。

下一步,学校团委将通过专题推进会、项目专项培训、模拟答辩辅导等多种形式对参加省赛项目进行打磨,着力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核心能力、参赛项目质量,力争用优异成绩献礼学校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专职团干部及近30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