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三全育人】生物与制药学院召开英语主题组会 打造全方位育人第二课堂

发布时间:2022-06-02   编辑:万相奇 郭梦绮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胡柳王慧)5月28日,生物与制药学院在 L2308首次召开以“我最爱的英语电影”为主题的英语主题组会。三峡大学天然产物研究与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王慧副教授课题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组会。

课题组人员合影

会上,课题组2020级本科生范颢芯同学做主题报告,与大家分享了电影《死亡诗社》中的经典桥段,随后每一位研究生和本科生分享了自己最喜爱的电影金句和个人感悟。在这半小时的交流里,大家体验了《至暗时刻》里的反抗与胜利,《暮光之城》里的爱恨与浪漫,《哈利波特与魔法石》里的勇气与梦想,《肖申克的救赎》里的希望与救赎,《爱乐之城》里的忘我与梦想,《小王子》里的真善美,《当幸福来敲门》里的激情与能量,《阿甘正传》里的坚持与进取,《放牛班的春天》里的爱与感化,《星际穿越》里的世界微尘、爱与憎,《怦然心动》里的绚烂如彩虹般的灵魂。

课题组本科生范灏芯同学做主题分享

课程组本科生王瑞沣同学做交流分享

最后,由王慧老师对本次组会进行了总结,对大家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对同学们的英语发音方法与技巧进行了现场教学。

此次组会,师生一起穿梭在英语电影里,不只是学习冷冰冰的词汇、语法,更是体验了语言里蕴藏的韵律和魅力,领悟到了教育学习的意义。

据悉,依托学院专业导师制和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该课题组创新实施“本科生科研项目管理制”,成立以本科生为主的研究团队开展科学研究,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通过开展本科生文献学习主题组会、进展汇报组会和英语主题组会等方式打造全方位育人的第二课堂。近年来,课题组在本科人才培养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近两年来,课题组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2篇,其中SCI论文1篇,先后9名同学保送或录取至中国科学院大学、山东大学、中国药科大学、苏州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等国内知名“双一流”高校攻读研究生;课题组本科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荣获国家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