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三全育人】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4   编辑:万相奇 郭梦绮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段华)6月10日上午,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在E2-411会议室组织“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现场答辩会,学院党委书记薛田良、生物与制药学院副院长罗华军、全国优秀教师李咸善、教学委员会本科教育分委员会主任王辉以及课程思政专职顾问李齐放担任评委。

此次“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活动,共收到各系推选的16份参评案例,内容涵盖了理论课和实验课等类型。评委通过审阅申报案例文本、选手陈述以及现场提问三个环节予以评价。经过评审,程杉获得一等奖;粟世玮、翁汉琍获得二等奖;陈星、邾玢鑫、赵辛欣获得三等奖;阎晓铭等10名老师获得优秀奖。

据悉,本次活动是电气与新能源学院积极落实学校发布的《三峡大学课程思政“334工程”实施细则》的有力响应,将推动课程思政工作进一步深入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学院在接下来的课程思政推进工作中,将充分发挥优秀教学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让更多教师在教学设计中深度挖掘课程思政育人元素,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弘扬正能量。同时,优秀教学案例所对应的课程将在打造省级、国家级一流课程基础上再接再厉、继续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