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三全育人】让课程思政担当起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

发布时间:2022-05-26   编辑:万相奇 郭梦绮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聂俊平 李自成/文 程江华 宋爱妮/图)5月24日,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平台上线仪式、课程思政“334工程”启动仪式在橘颂音乐厅举行。人民网文华在线董事长兼总裁金善国博士、高级副总裁唐京博士,校党委书记何伟军、校长王炎廷、党委副书记李红、副校长黄悦华、党委常委张锐出席活动。会议由黄悦华主持。

仪式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对相关文件精神进行解读,并发布三峡大学课程思政“334工程”2022年十大工作要点。学校与人民网文华在线签署了共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框架合作协议,同时举行了学校课程思政专家聘任、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揭牌及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平台上线等活动。

何伟军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全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为题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就下一步如何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充分认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落实课程思政建设主体责任,持续加强课程思政师资队伍建设,扎实推进课程思政课程建设,确保课程思政建设取得实效。

上海大学叶志明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曹敏惠副教授就“课程思政是什么、课程思政做什么以及课程思政怎么做”等问题,为学校师生做了专题讲座。

人民网湖北频道相关负责人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成员及部分思政课程建设骨干教师参加了活动。

据悉,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此前,已先后发布《三峡大学课程思政实施方案(试行)》《三峡大学关于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见》《三峡大学课程思政“334工程”实施细则》等文件,并成立了三峡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