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三全育人】重拾三大历史记忆,共上一堂沉浸式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22-05-26   编辑:万相奇 郭梦绮    来源:

“原来三大校园里还有这么多感人故事,作为一名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党员,今天这堂党课带给我别样的震撼,弥补了心中很多遗憾”。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毕业生党员郭原东同学说。

5月25日是三峡大学的校庆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在即将奔赴远方的时刻,参加了一场特殊的毕业党课,三峡大学"校史专家"田吉高老师带领毕业生党员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方式走访三峡大学校园历史记忆,追寻三大人的奋斗足迹,献礼党的二十大。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瑾等党员教师代表与学生党员一同探寻三峡大学的红色故事。这是学生离校前的一场庄严的仪式,也是毕业生收到的最好的校庆礼物。

奔赴一段赛道:遇见未来系好人生第一颗纽扣


“一路走来,三大见证了我们的成长,我们也参与了三大的发展,未来我们即将奔赴新的赛道,作为毕业生党员,我们要系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秉承“求索”校训,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2022届毕业生党员陈启说道。陈启同学作为曾经在大学生村官岗位上工作过2年重新回学校读书的研究生,对人生的新赛道有更多的体会。田老师通过对于三峡大学历史发展的变迁和学校发展赛道中的小故事的分享,为毕业生的人生成长之路指明的方向。

讲好一堂党课:聆听故事汲取青春奋斗的力量

探寻校园内的历史记忆,聆听三大人的奋斗故事。"四年的三大学习生涯,教会了我通信的专业知识,毕业前的这次特殊党课,开拓了我们的视野,探寻三大历史记忆过程中,我们聆听了西区老街理发店、花店的服务师生小故事,也遇见碉堡楼经历的历史沧桑,一个个小人物、一栋栋历史建筑用自己的方式诉说着三大校园的风雨变迁和时代力量,为我们青春奋斗提供了精神力量"毕业生党员冯海杰在青年楼前的国旗前说。对于更多的三大校友亦或是葛水院校友而言,这些伴随着他们青春成长的普通人或者历史建筑也是他们汲取青春力量的源泉,也成为他们与三峡大学的心灵连结的特殊符号。

重温一次初心:整装待发奔赴国家需要的战场


带带着对母校的不舍和眷恋,2022届毕业生将整装待发,背起行囊奔赴国家需要的各个战场,在祖国各个地方,续写三大人的青春故事。毕业生党员同时也是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22级研究生的李双龙说道:"李书记带领我们在初心广场再次宣誓,给我带来不小的触动,四年的三大生活对我来说不是结束,而是一个中点,即将在三大继续三年研究生生涯,我深感自己本领不足,作为一个三大人,此刻我深深的感受到一代代三大校友和老师的努力才将校园建设的这么美好,重温入党初心,我们"从心再出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庆之日,重拾三大历史记忆,从历史的故事中探寻榜样的力量,从信息科学楼到校史馆,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师生沉浸在校园的一个个小故事中,2022届的毕业生党员将以青春该有的样子向母校致敬,他们相约十年之后,再走一遍三大历史足迹,让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感,让红色的记忆和基因薪火相传,让他们也成为三大故事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