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学校2024年“学雷锋月”志愿公益活动集中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06   编辑:万相奇、周怡    来源:三峡大学索源网

本网讯(通讯员 于佳桐 王欣颖 晋洪杨/文 朱文桂怡 余子谦/图) 3月5日,由学校团委主办的“青春志愿行 奋进新征程”三峡大学2024年“学雷锋月”志愿公益活动集中启动仪式在屈原报告厅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锐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兼校团委书记崔伟,宜昌市志愿者协会会长潘昌华,校团委副书记欧阳文,各学院团委专职团干,各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和志愿者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在全体青年志愿者重温《中国青年志愿者誓词》中拉开序幕。随后,崔伟从活动主题阐释、活动内容安排、活动实施要求等方面宣读了《2024年“学雷锋月”志愿公益活动方案》,并号召青年志愿者们弘扬雷锋精神,传播时代正能量。

启动仪式上,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李沿同学、国际学院Goutham Sankar安国同学分别讲述了自己参与家乡冻雨灾害救灾工作和参与2024年“春运”在宜昌东站帮扶乘客的暖心志愿服务故事;附属仁和医院团委书记张薇从项目背景、项目目的和项目影响力等方面为大家展示了“急救白金十分钟”志愿服务项目的丰硕成果;宜昌市志愿者协会会长潘昌华则以宜昌“暖冬行动”项目为例,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做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机械与动力学院专职团干魏康分享了自己指导“乐普灵创”项目的工作经验。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分享,让“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观念深入人心。

张锐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志愿服务工作和近年来我校青年学子在志愿服务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张锐指出,弘扬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文化,对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张锐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到公益劳动、志愿服务和文明校园创建等活动中,从身边的每一件事做起、从手边的每一本书读起、从嘴边的每一句话说起,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随后,张锐对“学雷锋月”志愿公益活动提出三点希望:要认识雷锋,在思想上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要学习雷锋,在奉献中打造新时代“雷锋高地”;要成为雷锋,在行动中续写新时代“雷锋日记”。

据悉,我校“学雷锋月”志愿公益活动包含社区义诊、反诈宣传、电脑维修、植树绿化等10余项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将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奉献实干的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