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共青团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1-08   编辑:万相奇、周怡    来源:三峡大学索源网

本网讯(通讯员 万相奇 晋洪杨 朱文桂怡/文 余子谦 魏伊璐 王韶涵/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共青团改革,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12月28日下午,学校团委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学校共青团工作述职评议会。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锐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欧阳文主持。

来自18个学院的团委负责人围绕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和学院团委特色亮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思路清晰、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汇报,充分展现了学校共青团队伍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在交流发言环节,教务处处长陈鹏希望学校共青团与教务处以学校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共同加大育人力量,为学校培养高质量人才;学生处处长黄华希望学校团委和学生处在思政育人和典型培育等工作上形成合力,鼓励各学院团干做“四有青年”——心中有爱、眼中有光、手上有招、脚下有路。

张锐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共青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向长期奋战在共青团工作一线的基层团干部们表达感谢。张锐指出,年轻干部要有闯劲和干劲,以自身朝气和活力引领全校团员和青年成长,打造一支思想过硬、工作创新、作风扎实、充满活力的团干部队伍;面对基层工作的繁杂,要善于梳理,提高政治站位,将工作中的困难和压力转化为动力与成绩,要对标对表学校发展目标任务,为助力学校发展建设积极主动作为;要进一步聚焦人才培养和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开阔视野,拓展思路,结合青年学生需求,培养学生在各类国家级赛事中锻炼自我,打造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共青团工作品牌。

此次述职评议会既凝练和总结了学校共青团过去一年的工作,也为2024年共青团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学校将以此次述职评议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团结引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共青团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