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三峡大学召开团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暨共青团干部、新进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7-12   编辑:万相奇、周怡    来源:

(通讯员 徐亚/文 梁刚 肖金克/图)712日,三峡大学学习团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暨共青团干部、新进辅导员座谈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军,党委副书记兼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李红,党委组织部、学生处和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专职团干及2023年新进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校团委副书记欧阳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致词精神和团十九大精神。下一步,全校团组织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把学习团十九大精神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聚焦主责主业,通过座谈会、主题团日活动、理论学习会、读书分享会等形式抓好大会精神的宣讲学习工作,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各学院专职团干围绕思想引领、典型培育、基础团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挑战杯”赛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汇报。26名新进辅导员依次自我介绍并结合当前工作畅谈展望,纷纷表示将尽快完成身份转变,适应岗位需求。


何伟军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干部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并对学校共青团工作和学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青年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团十九大会议精神,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何伟军对共青团干部和新进辅导员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目标,争做大事、不争当大官;二是要心系学生、热爱学校,要把人才培养工作放到全局发展的战略高度去谋划;三是要加强学习,注重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学以致用;四是要注重工作积累,勤思考、善创新,把“量变”的工作积累转变为“质变”的工作突破;五是要加强自身修养,涵养教师的奉献精神,锤炼品德修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