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年时讯  >>  正文

三峡大学举行五四表彰大会暨第二十届“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3-05-04   编辑:万相奇 郭梦绮    来源:

(通讯员 陶昌玲 周怡)4月28日晚,三峡大学2023年“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五四表彰大会暨第二十届“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典礼在大学生体育馆举行。校领导何伟军、王炎廷、李红、易红武、李东升、张锐、张成、李敏昌参加活动。

党委书记何伟军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共青团工作。他希望,全校青年争做志存高远、理想远大的奋楫者;争做跟党奋斗、挺膺担当的奉献者;争做求真创新、爱校荣校的践行者。

大会对2022-2023年度各级团学组织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红宣读了五四表彰文件,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张锐介绍了“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情况,党委常委张成宣读了2022年度疫情防控工作表彰文件。

在“十大杰出青年”评选过程中,“三峡青年”等校园媒体对2023年十大杰出青年21位候选人进行了深入宣传报道,据统计,观众访问量达13.5万人次,总投票数达3.1万余次。他们的先进事迹,为全校团员青年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最终,机械与动力学院学生王志哲、体育学院学生彭子恒、艺术学院求索舞蹈团、国际学院留学生那左、水利与环境学院3D打印研发团队、理学院研究生陶昌玲、生物与制药学院鳝益农团队、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李承钊、电气与新能源学院慧塔科技团队、材料与化工学院教师叶立群获得三峡大学第二十届“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民族学院2022800105团支部等77个团支部获评“五四红旗团支部”,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学生会等6个集体获评“优秀院级学生会”,水利与环境学院研究生会等5个集体获评“优秀院级研究生会”,三峡大学青年志愿者活动指导中心等7个集体获评“优秀校级学生组织”,基础医学院志愿者服务队等6个集体获评“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标兵”。

现场还为2022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奖者机械与动力学院学生王志哲、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学生田辉,2022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银奖及2022年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颁奖,表彰了“三峡大学高水平女子篮球队”,2022年疫情防控先进单位、先进个人,最美学生志愿者。

颁奖典礼还穿插了歌曲《把青春唱给你听》、舞蹈《星星之火》以及歌伴舞《未来我来》,用歌声表达奋斗梦想,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学院党委副书记和专职团干部及学生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了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