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年时讯  >>  正文

三峡大学学子获“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2-05-24   编辑:万相奇 郭梦绮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鲍浩)近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竞赛结果揭晓,学校派出的由土木与建筑学院组建的10组参赛选手均收获了奖项,其中张昌森、马婉莹、孙一钧团队和王根、叶阳、裴梦霖团队各获特等奖1项,另有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协办,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深圳市广厦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为大学生国家一级竞赛,是基于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建筑信息模型(BIM)、建筑装配化与工业化发展背景下设立的新的学科竞赛。

本届大赛自2021年10月启动到作品提交,历时187天,其中A组报名学校290所,提交作品1047份,B组报名学校52所,提交作品139份,参赛人数和参赛学校数再创新高。自开赛以来,累计已有2万多名土木工程专业的在校生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