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年时讯  >>  正文

三峡大学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4-27   编辑:万相奇 郭梦绮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魏瑶/文 景卫东 杨叶/图)4月27日上午,由三峡大学和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三峡分社共建的三峡大学融媒体中心揭牌仪式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标志着三峡大学媒体融合发展迈出了第一步。

三峡大学党委书记何伟军,宜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正英共同为三峡大学融媒体中心揭牌。三峡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锐,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三峡分社社长唐晓安签订共建三峡大学融媒体中心协议。

周正英对三峡大学融媒体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这是我市高校与新闻界深度融合的创新之举,也是宜昌推动多层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探索之举。她希望三峡大学融媒体中心要当好党的“喉舌”、联系青年和师生的“纽带”、青年成长成才的“沃土”,打造更多正能量网红IP,让三峡大学和宜昌“破圈”“出圈”。

何伟军表示,这是今年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推进建设融媒体中心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推进产教融合、实践育人的有益探索,学校一定会利用好这个新平台,做好宣传学校、宣传宜昌的“大文章”。

何伟军强调,此次合作共建,将为三峡大学新闻专业人才培养提供良好的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契机,也将为推进宜昌市媒体融合、强化全媒型人才队伍培养建设提供助力。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理论和业务层面上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在党建工作、实习实践、人才培养和课程合作等多方面展开深入交流与合作,共同搭建合作共赢平台,打造更多的新闻精品力作,讲好动人心弦的宜昌故事,共同努力把三峡大学融媒体中心打造成宜昌乃至全省有影响力的校地共建品牌,探索出更多可推广可复制的媒体融合发展经验。

张锐表示,下一步,学校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师生的传播制高点,建立上下贯通、多方联动的融媒体传播矩阵,构建市域、省域教育传播品牌,为三峡大学建设国内一流大学提供强有力的全媒体舆论支持,为宜昌城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宜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珊珊、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三峡分社副总编辑张乐克及相关负责人,三峡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校友会、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招生及就业指导处、文学与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学院、信息技术中心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以及特邀专家参加了揭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学校与会单位负责人开展了交流座谈,对融媒体中心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