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年时讯  >>  正文

维护国家安全 共筑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2022-04-15   编辑:万相奇 郭梦绮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苏春)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4月14日下午,三峡大学2022年“维护国家安全 共筑平安校园”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电学科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宜昌市国家安全局、宜昌市西陵区区委、宜昌市公安局西陵区分局及三峡大保卫处、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本次活动。

经过前期初赛复选,来自11个学院的16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中,16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从国防安全、社会安全、文化安全、校园安全等多个领域,以独特的视角、真挚的情感,抒发对维护国家安全重大意义的理解和感悟;他们以身边人、身边事为例,用一段段激情澎湃的演讲讲述属于大学生新时代国家安全的故事,赢得了现场嘉宾与观众的阵阵掌声。大家深刻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是未来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更是维护国家安全的守护者。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文学与传媒学院的胡晨昱、土木与建筑学院的徐嗣喆获得一等奖;民族学院韦佳成、文学与传媒学院吴奇阳、医学院刘思源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彭娅倩、凌洁,经济与管理学院欧阳佳湘、李佳石,科技学院李自豪获得三等奖。

历年来,三峡大学十分重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每年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学校都会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系列活动。今年也如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活动,深入进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搭建宣传“微”平台,制作多期微宣传片进行宣传,达到“微”宣传全覆盖;邀请西陵区国家安全宣讲员在学生群体中进行专题宣讲教育,进一步地提高大学生的政治觉悟和警惕性。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广大师生进一步认清国家安全形势,深入理解中华民族命运与国家安全的关系,凝聚起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提高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起到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