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公益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公益  >>  正文

图书馆走进彭家河小学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4   编辑:万相奇 郭梦绮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王军/文 徐志荣/图)乡村要振兴,教育必先行。为持续推进三峡大学对乡村基础教育的帮扶,聚焦乡村文化建设需求,丰富乡村小学生们的精神生活,助力乡村文化振兴。6月1日上午,三峡大学图书馆一行6人走进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高家堰镇佑溪村彭家河小学,开展“捐赠书籍献爱心”活动,献给孩子们“六一”儿童节最为珍贵的丰厚礼物。

捐赠现场,馆长唐文惠代表三峡大学图书馆向彭家河小学捐赠481册爱心图书,涵盖政治、文学、艺术、科普及学科教学等方面,价值6000多元。这些图书是由图书馆干部职工自愿捐款集体购买的最新版本、面向小学生的出版读物。唐文惠说:“希望同学们养成爱读书、善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让书香浸润心田,让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真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三峡大学驻佑溪村工作队相关负责人、彭家河小学校长李池平分别致辞表达由衷的感谢,表示将好好利用这些爱心图书,进一步充实学校的图书室,培养学生爱读书的好习惯,教育学生珍爱图书、勤奋学习、学会感恩。彭家河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向各位嘉宾敬献红领巾、敬少先队队礼,表达最真挚的感激之情。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捐书筑梦,共润书香。此次图书捐赠活动,不仅给彭家河小学师生带来了精神食粮,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生活;也营造了浓郁的读书氛围,丰富了学校师生的文化生活,进一步促进了“书香校园”的建设。下一步,三峡大学图书馆将与彭家河小学一起,持续开展更多“文化进校园”活动,推动全民阅读,打造书香校园,为乡村文化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