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公益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公益  >>  正文

三峡大学学子参与志愿活动受好评

发布时间:2022-03-16   编辑:万相奇 郭梦绮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晋洪杨 严乾)以青春之名,赴实践之行。近日,学校收到河南省确山县盘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发来的感谢信,信中对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班依欣同学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和赞扬。

班依欣是汉语言文学专业2020级的一名本科生。在寒假返乡完成居家隔离后,走上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岗位,给社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为返乡人员核酸检测维护秩序……她说:“有了去年在社区的志愿服务经历,今年的我更得心应手了”。有的居民一眼就认出来这是去年在社区门口执勤的志愿者,并竖起大拇指为她点赞。

文学与传媒学院像班依欣同学这样参与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其实还有很多。2022年寒假,在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的引导下,近80名大学生志愿者深入到湖北、山东、河南、甘肃、江苏、湖南、云南、贵州等地社区和农村基层一线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走上了疫情防控、基层政务、关爱留守儿童、开展防诈骗宣传等工作岗位,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2019级教师教育方向学生彭余琴成为一名义警,在湖北恩施东高速站,配合基层民警向车主和车上随行人员开展防诈骗宣传,并提醒来往车辆注意安全。

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李雪纯配合基层工作人员宣传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普及防诈骗知识。

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杨乐怡走进咸宁市图书馆,开展多期“书香有爱——关爱留守儿童”的主题活动。她说:“我从小在咸宁长大,有文化情结。现在长大了,希望能尽己所能,回报社会。”

这个寒假,这群“00后”从课堂走向“返家乡”社会实践岗位,在志愿行动中展现青年学生的有为风采,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