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榜样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榜样  >>  正文

突破!三峡大学大型混凝土3D打印技术取得重大进展

发布时间:2022-10-25   编辑:万相奇 覃乐佳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赵攀 何哲 肖金克)1025日,由我校自主研发的大型(15米级)混凝土3D打印机首发仪式在三峡大学举行。三峡大学校长王炎廷、副校长李东升,宜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叶帮斌出席仪式,仪式由水利与环境学院院长彭辉主持。

王炎廷在首发仪式上致辞。王炎廷、李东升、叶帮斌共同为大型(15米级)混凝土3D打印机开机合闸。

在致辞中,王炎廷对大型混凝土3D打印团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以大型混凝土材料性能研究积累为基础,瞄准快速化建造、工业化建造、数字化建造的广阔市场,另辟蹊径、扎实研究、潜心研发,在15米级混凝土3D打印技术方面取得新突破表示祝贺。指出该科研成果为我校服务乡村振兴、服务水利水电智能建造提供了又一利器。同时希望研发团队继续努力,加强推广应用,并不断完善功能,力求系统的先进性、智能化。同时充分发挥团队优势,举一反三,产出更多更高水平科研成果,研发更多先进产品,更好地服务行业和服务社会。

据了解,该设备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单体混凝土3D打印机,标志着我校在智能建造领域研究迈上新台阶,也是我校科技创新赋能发展计划的重要成果。后期学校也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提升我校科技实力,在双服务中做出更大贡献。

党委宣传部、科技发展研究院、水利与环境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首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