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筑梦红色之旅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0-25   编辑:万相奇 覃乐佳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张凤娇)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精神,1020日,三峡大学创新创业训练营全体营员在金俊老师的带领下走进“青年发展型农村” 牛扎坪村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三峡大学优秀创业校友、宜昌生药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王皝与创新创业训练营学员一起来到牛扎坪村,感受乡村振兴战略为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

宜昌生药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牛扎坪村蘑菇种植基地,是集种植、养殖、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农家乐等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种植基地。在基地,训练营学员走进蘑菇种植大棚,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实地探索蘑菇种植的奥秘。在体验过程中,创业校友王皝边向营员解读蘑菇种植的技巧,边讲述自己的创业经历。他表示,之所以毕业后就能够顺利走上创业之路,得益于在校期间学校和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学校在创业方面的政策扶持、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平台资源对接,都为生药堂公司在创业初期保驾护航,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他指出,从当年的脱贫攻坚到今天的乡村振兴,生药堂公司和他本人都是参与者。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能够为国家乡村事业发展做出贡献,他感到万分自豪。


随后,训练营学员走访了牛扎坪村石雕文化馆和花木交易基地。学员们在学习过程中发现,牛扎坪已经吸引了不少青年大学生来到这里就业创业。在牛扎坪村的学习调研过程中,不少学员结合牛扎坪村发展带来的灵感,在现场发起了“如何寻找创业项目助力乡村振兴”的话题,引发了学员们热烈的讨论;同学们希望都能够有机会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让全体训练营学员切实感受到了乡村振兴给乡村在文化、产业、人才等方面带来的巨大变化。乡村,正逐渐成为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新根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