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师德师风】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度意识形态与师德师风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编辑:万相奇 郭梦绮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张新英)5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思想政治学习大会暨意识形态与师德师风工作培训会,特邀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冯世斌,为学院全体教师作师德师风与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各系教师计130余人参会学习。

冯世斌首先从意识形态工作背景出发,分析了为何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问题。通过大量精彩的典型案例,深入阐述了在学院层面及教师层面应当怎样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阐明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并分析了师德师风建设的现状以及举措。冯世斌还站在外国语学院的角度,重点梳理了外语在跨文化交际中应该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安全防范。

经过此次专题培训,学院每位教师都深切感受到了意识形态安全责任及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

学院负责人在总结时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13836”工作思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举办本次意识形态与师德师风工作培训会,对于构建学院大格局、提升学院新形象,意义重大。讲座让师生进一步明确了高校是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高校的任务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学院层面要做好思想文化宣传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安全防线;作为教师要牢记意识形态安全底线的重要性,守牢师德师风底线,尤其需要加强课堂阵地的管理,扎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