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振奋人心!三峡大学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6   编辑:万相奇 庞搏    来源:

本网讯 喜逢盛会,三峡大学处处洋溢着欢庆的氛围。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三峡大学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密切关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家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直播等形式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精神。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两委”委员、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以集中学习方式,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各分党委(党总支)组织师生通过多种形式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开幕会结束后,广大师生畅谈观看大会实况后的感想,反响强烈,大家纷纷结合了自身实际,谈感想、话责任、思未来,围绕二十大报告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表达了对祖国发展美好前景的坚定信心和无限期待。

党委书记何伟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这是一篇当代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上新的重要里程碑。报告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我们在新时代、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行动纲领。报告特别提到了关于教育、科技方面的论述,强调实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为我国高等教育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高校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人才高地,这也是三峡大学今后开展工作的重要遵循。三峡大学要紧密联系学校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学校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展相结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抓好党建促发展,按照学校确立的“13836”总体工作思路,切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为建设水利电力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能。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炎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气势磅礴,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论述,对于我们今后如何办好高等教育有着极其宝贵的启示。我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既是新时代的宣言书,也是新征程的指南针,更是全体党员的行动纲领。在今后的一段时间,我们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指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遵循教育与社会发展相协调的规律,坚持学校确定的“13836”工作总思路,大力实施“学术立校、需求导向、特色发展”三大战略,在推进“水利电力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建设的征程中攻坚克难,踔厉奋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副书记李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看,现场掌声雷动,热烈的氛围凝聚着党心和民心,升腾起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信心和力量。接下来,我们全校师生要团结一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前行,实施教育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学校“13836”工作总思路,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论述精辟、振奋人心。作为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我们要按照报告提出的要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师生,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贡献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乐华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令我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校确定的“13836”工作思路,以需求为导向,加大学科建设力度,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大力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规范研究生教育全过程管理,加大研究生质量工程建设,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实现“水利电力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办学目标而努力工作。

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黄华表示,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着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和高校党建工作的高度、深度和温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学生心怀“国之大者”、志存高远,把个人追求同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结合起来,努力当好学生理想的启迪者、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水利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庆芳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又将迈上新征程。在新的历史方位上,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一名教育工作者,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跟领航舵手,坚守育人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人才支撑。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建理论专家胡孝红表示,党的二十大催人奋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需要我们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心怀长远、实干笃行。面向新征程新任务,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保持自信、清醒、斗志,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民主党派代表骆东平表示,站在历史新起点的中国共产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必将带领人民不断取得新成就,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必将带着坚定的历史自信去赢得未来!作为一名民盟盟员,我将在下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理论修养、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质量和民主党派履职成效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湖北省楚天园丁奖获得者、电气与新能源学院教授李咸善说,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大会直播。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将扎根教学科研第一线,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努力培养我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实际行动履行一名党员教师应尽的职责。

湖北名师、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阚如良说,民族复兴,教育为本。我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牢牢把握着教书育人的价值导向性,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变成行动自觉,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做好“大先生”,当好引领人,立德树人,求索育才,为党和国家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离退休职工代表田吉高说,今天上午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放眼神州大地,祖国的天更蓝,水更绿,山更青,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日益俱增。作为一个普通的共产党员,我坚信,在新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一定会带领全国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人间正道开新篇,同心共圆中国梦,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把我们国家建设成为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强大国家!

理学院2020级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团委学生副书记陶昌玲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并提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的殷切希望,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和积极传播者,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德,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19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本科生、宜昌市学雷锋先进个人向美鸢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人民至上”“改善民生”“深入群众”“教育公平”等让我印象深刻,给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学习与奋斗的动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更加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坚定报国志向,增加才干技能,去每个需要我们的地方做好志愿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基础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卢帅说,作为一名医学生党员,我感受最深的便是“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生命至上”,几个简短却有力的词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们医学生应该树立高远志向,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具有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稳扎稳打,学好每一项技能,真正履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