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学百年党史 当奋斗先锋 学校组织工会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2-05-16   编辑:万相奇 郭梦绮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刘海波)5月13日下午,校工会组织分工会主席、妇委会委员、校工会干部一行33人赴秭归开展“学百年党史 当奋斗先锋”工会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校工会主席李敏昌出席活动。

在归州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全体学员瞻仰了夏明翰烈士铜像,奏唱国歌和奏安息号后,四位同志分别诵读了夏明翰烈士的三封家书和就义诗,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夏明翰事迹馆,李敏昌介绍了夏明翰烈士生平事迹,带领全体学员进行参观;在党史教育基地会议厅,学员们观看了纪录片《归州》。

5月14日上午,全体学员来到三峡链子崖国家地质公园,这里是依托学校建设的滑坡灾害监测预报与防治技术研究的野外观测实验示范基地和科学研究工作平台,是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多家大学的实习基地。土木与建筑学院地质工程系主任宋琨教授讲解了湖北长江三峡滑坡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建设发展情况,带领学员们实地考察了链子崖危岩体观测情况。

5月14日下午,在屈原廉政教育基地,全体学员参观了屈原廉政文化教育展厅,通过回溯屈原廉政文化历史,学习了屈原爱国爱民的伟大思想及修身立德、清正廉明、开拓创新的精神。在屈原祠大殿屈原铜像前,开展了诵读屈原作品《橘颂》、礼拜屈原、敬献兰花兰草等活动。在屈原祠展厅,学习了屈原的生平事迹及其在文学、军事、教育、政治、外交等方面的伟大贡献。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工会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知史爱党,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的观念,团结带领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把学校建设成为“水利电力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