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三峡大学师生赴秭归开展“走进屈原故里 筑牢廉政防线”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3   编辑:万相奇 郭梦绮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梁小龙/文 张雯杏/图)为扎实推进领导干部联系学院和班级制度,加强思政教育和廉政教育建设,大力推进“三全育人”,发挥领导干部先锋育人的作用,4月25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易红武与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代表一同前往宜昌市秭归县,开展“走进屈原故里,筑牢廉政防线”专题调研活动。

活动当天,调研组一行人驱车赶赴秭归。秭归县委书记杨勇,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云等同志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郑承志劳模工作室参观学习。结合工作室和学校廉政建设相关情况,易红武强调,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自觉抗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廉政建设与学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

刘云表示,希望能同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加强就人才引进和就业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高校和地方深度融合发展。

随后,调研组依次参观学习了屈原廉政教育基地建设的历史沿革情况、廉政人物事迹等。主题鲜明、形式丰富的展示,给大家带来了全方位、多角度、最直接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同学们站在展览馆“后皇嘉树,橘徕服兮;受命不迁,生南国兮”的名句之下,聆听前辈教诲,纷纷表示要扎实学习专业知识,树立崇高理想,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厚植爱国根基,担当历史使命。

开展常态化廉政教育是规范公权力行使的内在要求,是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调研活动,更好地继承与发扬屈原伟大的爱国奉献精神,发扬浪漫主义情怀,培养学生们树立高尚的理想信仰和道德情操,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政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