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招募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6   编辑:万相奇 郭梦绮    来源:

各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在宜昌举办,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我校青年志愿者行动,展现我校青年志愿者风采,协助宜昌市完成省运会城区竞赛项目和大型活动志愿服务工作,现面向全校公开招募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志愿者。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会简介

2022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以下简称“省运会”)将于2022年在宜昌举办,是我省四年一届的综合性运动会,作为我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竞技水平最强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承办时间为每4年一届。此次运动会设置青少年体育、群众体育和社会俱乐部三大类113个竞赛项目,旨在推进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协同发展。赛事比赛时间、地点、场馆基本确定,将观赏性较强的14个竞赛大项,安排在开闭幕式期间举行,其他共99个项目安排在20221月—9月举行。

二、招募志愿者类型

1.礼仪志愿者:在省运会期间志愿从事礼宾接待、赛事颁奖、入场引导等服务;

2.赛会志愿者:

1)竞赛志愿者:在指定的时间和岗位工作,志愿从事观众服务、竞赛组织支持、竞赛场馆运行支持、运动员驻地运行支持等服务。根据实际需要,部分志愿者的工作岗位具有流动性,不固定在具体场馆进行志愿服务;

2)大型活动志愿者:在火炬传递和开闭幕式期间,志愿从事秩序维护、观众服务、氛围营造、文化活动服务、疫情防控等服务。

三、服务地点

省运会开闭幕式以及各项比赛现场,分布于宜昌奥体中心体育馆、宜昌市第八中学、宜昌市第一中学等场所。

四、招募条件

符合下列基本条件的人员可报名申请志愿者: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无不良行为记录,自愿参加省十六届运动会志愿服务,接受统一指导和管理,矢志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2.截至202211日年满18周岁(即200411日及以前出生),具备开展志愿服务所需的身体条件和健康素质;

3.具备志愿服务岗位所需要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4.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持“健康码”和“行程码”绿码,上岗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核验双码,必要时开展核酸检测;

5.能认真参加各项培训工作和相关活动,承担相应岗位职责;

6.中共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优先,有大型赛事志愿服务经历的优先;

7.礼仪志愿者特殊要求:限女生,身高165cm左右,五官端正、体型匀称,动作协调,心理素质好,能够适应较长时间站立和托举工作,有大赛颁奖礼仪经验者优先。

五、报名方式

1.礼仪志愿者:请有意愿的同学加入QQ群:539150110

2.赛会志愿者:请有意愿的同学加入QQ群:284714816

后续会在群内通知相关事宜。

六、相应保障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志愿服务条例》,将明确志愿者的权利与义务;

2.尊重和善待志愿者,依法维护其合法权益,为其提供统一服装和证件以及服务保障措施(餐饮、交通和保险等)

3.根据志愿者的实际课程制定排班计划,志愿者应按照排班计划上岗服务;

4.赛事结束后,对考核合格的志愿者颁发省运会志愿服务纪念证书,优秀的予以表扬。



共青团三峡大学委员会

三峡大学青年志愿者活动指导中心

2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