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科学院专家李伟格为我校青马班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11-13   编辑:万相奇、周怡    来源:三峡大学索源网

本网讯(通讯员 朱文桂怡) 自共青团中央发出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主题教育通知和要求后,我校团委积极响应,以基层团支部、青马工程培训班为载体,紧密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激发广大团员和青年的爱国主义热情。10月23日,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第二讲在图书馆二楼“悟·初心”研讨室举行。本次主题教育由中科院专家、中国翻译协会科学技术翻译委员会秘书长李伟格领学。

李伟格为同学们分享了“两弹一星”元勋的奋斗事迹与爱国精神。她通过生动地讲述和系列珍贵资料的展示,带领同学们回望了“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和他的妻子李佩先生的传奇人生,他们将个人命运始终和民族、国家紧密相连的事迹,他们坚定的信仰和报国情怀让青马学员深入思考和倍感崇敬。在座的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科技工作者胸怀祖国、严谨治学、淡泊名利、甘为人梯的科学家精神。

李伟格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并提出自己的看法和疑惑,李伟格老师一一解答。这堂生动深刻的爱国“公开课”,为在座的团员和青年奋斗前行的道路点亮了航标,学员代表、基础医学院学生高梦婕表示:“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学医以济世,厚德以济生,今后将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晋洪杨带领在座学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思想。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班开展的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进一步帮助青马班学员深刻理解了伟大爱国主义精神。